2007年8月4日星期六

我国的道德教育

不是我要批评 不是我要埋怨 可是。。。马来西亚的教育。。。 实在是: 一个字-- 烂 好啦。。。没有那么差鞡。。。 天使只是看不顺那科大家从小就开始学习的 道德 不是我想要说我国德教育制度差。。。 ahem... 政府,请问你们: 难道你们是用分数来衡量我们到底有没有道德吗?? 小时候(小学),天使非常喜欢赏道德课。。。 因为道德课时老师会讲很多的小故事给我们听~ 每次到了道德节,班上都会很高兴地听老师讲故事。。。 有时候,老师还会给我们玩小游戏~~ 可是现在。。。 ‘kelas, hari ini kita belajar nilai pertama, kepercayaan kepada Tuhan’ 哦。。。拜托,我讨厌上道德节。。。 T.T 从华语的变成国语,我已经很不喜欢了。。。 这科竟然是完全用贝多芬的方法----背多分=.= Definisi错一个imbuhan, 0分 nilai错一个ejaan,0分 只要你背对,道德科拿A,太简单。。。 就像你关住眼睛都可以pass那样。。。 这样,是在教导我们道德吗?? 我以为道德教育是要告诉我们:做人的道理。。。 唉。。。悲哀。。。 kepercayaan kepada tuhan keyakinan wujudnya Tuhan sebagai pencipta alam dan mematuhi segala suruhan-Nya berlandaskan pegangan agama masing-masing selaras dengan prinsip Rukun Negara. 各位,如果你把Rukun Negara 写成 rukun negara 错!!!! omg....我很有道德。。。 在这里我并没有用粗俗的语言来表达我对这科的不满,amen... 谢谢各位。。。

27 条评论:

  1. 所以说,我的道德也蛮差的,因为我对国语字真的很敏感,完全读不进脑的,如果叫我记熟的话,等于叫我“买棺材”:P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的suruhannya错了!应该是suruhanNya.. haha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你这篇文章写得太好了,把我心里的话都说了出来,爽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david
    不是你的道德差,那是你的国语不好。。。=.="
    我敢肯定,你一定会知道做人要孝顺。。。
    对人要有礼貌
    对不对?
    呵呵。。。

    siang
    哦。。。马上改!!!

    jackie
    wow...真的好吗??
    那就好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现在的道德越来越……-__-|||
    以前我们乱乱掰,只要掰中都有一两分叻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也讨严 。。。。
    就算背得很好,也不一定会拿a 噢!
    因为每个都很像有关系酱!

    回复删除

  7. 他们是由分数生的。。。
    不是心。。。

    oracle
    现在也是啊。。。
    我常常考moral我都只是背nilai&definisi。。。都拿A哦!!!听着,事都拿A...=.="
    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来衡量我们到底有没有道德。。。

    星仔
    =.="
    而且还要huraian...
    这种,就是咱们的道德。。。
    如果我拿100分,就代表我很有道德乜?
    唉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我的科目里,
    只有道德永远是最高份的XD

    因为很好读,
    而且得空没事做的时候,
    我还会和朋友互相考试

    总比数学科学来得好 =。=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其实也不用背很多嘛!只要记得常用的nilai就可以了。意思不用完全背的,只要明白,意思对就可以了。我的道德是A的...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luckystar
    考试并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你在外面也是一个很有道德的人,不是吗?

    esther
    嗯。。。是吗?
    我学校的老师教我们一定要对完。。。
    definisi真的是错一个ejaan/imbuhan/少字就是=0分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是啦~ 每次都要被definisi!! 很显的勒~~
    你背了5年~ 很可怜ho?
    酱紫我好像还有很多年要背~ T.T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中间弄的是英语还是你的语言?我都看不懂。分享不了你的笑话。都一样!我小时候抽烟打架还要被开除呢,小时候老师还体罚学生,我还和老师对打的呢!很正常呵呵~现在我觉得虽然我没有成绩但是还是一个很有道德的孩子~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对喽!
    其实教育部很多余的,definisi又不是讲很短,写的出来就该偷笑咯。
    还有啊,KBKK的题目也是。
    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一样,他们还expect我们把nilai写的跟出考官的答案一样,写错就没分。
    少来啦,道德不是用分数可以衡量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yean
    对咯。。。你要加油!!因为我快要摆脱了~~~呵呵。。。

    一楠
    英语?中间??
    我只是有写其中一个nilai的definisi出来给大家看咯。。。
    是说要我们‘信奉上苍’
    呵呵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renge
    呵呵。。。希望他们会改。。。
    被nilai和definisi都要背到头痛。。。
    尤其是像我这样笨的天使。。。

    有时后背到后面,忘记前面。。。
    aaaaaaaa~~~~救命啊~~~

    *欢迎光临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同感(拇指。)
    现在的道德是让你学习背书的好帮手XDDD

    ×不留言不飞来?
    那我应该留那个名字?
    我两边(蚂蚁&blogspot)都有更新啊~~~~~~~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呵~
    我以前老师每天逼我们背
    一没有背问到不会就罚站
    考道德好的人是厉害讲骗话的
    哈哈哈哈哈哈
    因为他们会说他们平常不会做的事情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Pendidikan Moral考试是测验我们的记忆力和背书能力,而不是衡量我们的道德指数。

    凡是必须测验记忆力的科目,我都考到很糟,所以不要叫我读道德和历史!我死给你看!

    有闻道德考得很好的人大多都是没道德的。XD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我跟你说平时考试的道德我都不及格,因为不懂回答技巧。中午的老师要我们被完所有的nilai,叫我们回答的方法,最后真的有改善,但还是与A无缘。

    最后的最后,SPM还是拿到了A1。
    (重点在这里 =X)

    回复删除
  20. 老师骗你的啦!重要的只是kata kunci而已。不信的话你叫老师拿SPM的skema permarkahan给你看 @@"

    回复删除
  21. 这个我form4时就骂过了
    幸好现在不必moral了。以前我专门fail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2. 并不是因为你爆粗政府才行动,小心 KERISMAN 找上你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3. 小倪
    哦。。。谢谢赞同,如果警察要抓我你要帮咯~=.="

    *几十多了蚂蚁哦?我不知道嘞。。。哈哈。。。你可以在不同的文章放不同的link阿~~呵呵。。。
    (我回去看你的啦。。。)

    遥望天狼星的你 (好长的名字)
    好可怜。。。(同情。。。)
    还好鞡。。。至少我是有道德的人~~
    我没有骗你哦~~(已经在骗了。。。)

    mapleleaf
    我道德考到不错的嘞。。。T.T
    历史=.=
    原本我连历史也要摆上台的。。。过后想想,算了。。。=.=

    如果
    哇。。。厉害!!!

    *重点是spm程度低还是你厉害?=.=

    esther
    不敢。。。谁敢得罪她。。。=.=
    不过谢谢你告诉我哦~~^^

    卡乔鸟
    嗯??
    为什么不需要moral??

    *全部人都需要moral...=.=
    你这样讲等下人家以为你没有moral...

    爽哥
    @.@
    真地会找上我吗???
    怎么办??T.T
    我不像明志哥在台湾嘞。。。
    T.T

    请不要找我。。。我还需要读书的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4. 哈哈哈...
    我不喜欢道德...
    因为都是考记忆力的... =X
    不过我的记忆力还不错的说...

    最后的结论:这科根本就是废的... = w =

    回复删除
  25. ecl!5onz
    =。=小心你被抓。。。
    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
谢谢留言~
你的留言代表了你对我的支持 :)
留下脚印,我会到你家回访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