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6日星期五

妈妈,原谅我

我记得,从小我就是一个很听话的小女孩。。。 也从来不闹着买玩具。。。 记得小时候,亲戚总会夸我妈,说她很会教小孩。。。 也因为如此,有些亲戚就爱找我妈顾他们的孩子。。。 我妈怕麻烦,总是拒绝。。。 不过至今有幸被我妈照顾过的是我的一个堂妹。。。 我必须承认我有点妒忌她。。。 因为她很聪明,比我以前还要聪明。。。 我怕我会被拿来跟她做比较。。。 所以有时候我不喜欢自己考到好成绩,成为家里面最聪明的小孩。。。 因为很快的就会有人赢过我了。。。 我讨厌那种被比下去的感觉。。。 在婆婆还没有去天堂之前, 她总是天使拼命读书的推动力。。。 因为我每次总会听到婆婆跟她朋友赞我很聪明。。。 看到她那个骄傲的笑容,我都会很开心。。。 婆婆一看到我的第一句话总是 :婉仪啊,考试了吗?读书有问题吗? 记得在要考SPM前,婆婆归天的时候,我哭到很辛苦。。。 甚至我还怪妈妈为什么那天要逼我去学校补课。。。 接下来的日子,我已经没有心情读书。。。 开始。。。 不想读书。。。 到了college,我开始新的生活,认识新的朋友。。。 学习独立,学习煮饭,学习化妆,学习社交。。。 于是,我开始active在blog, 开始参加博客聚会。。。 记得当我告诉妈妈我是跟博客出去时,我妈被我吓到了。。。 那时她不想给我去,结果我竟然发脾气,我说: ‘我本来就是知道你一定反对,才不想跟你讲。。。可是我现在很坦白,因为我不想你担心’ 我妈静了一阵子后,开口说: ‘小心点’ 现在,同样的, 我告诉妈妈说我有男朋友了。。。 在信息里,我写了: ‘其实我早就有男朋友。。。每次很想跟你说的,可是你每次跟daddy都会跟我讲道理,弄到我无法开口,只好一直隐瞒。。。’ ‘我已经18了。。。’ ‘跟你讲是因为我不想再骗你了,也希望你不会反对’ 现在想回来。。。 我真的变很多了。。。 从以前的乖乖女,我已经开始变任性了。。。 可能爸爸妈妈都会在晚上流泪感叹女儿长大了,翅膀变硬了。。。 不听话了。。。 我记得我以前什么东西都会坦白跟妈妈说。。。 妈妈也会很放心的让我跟朋友出去。。。 因为我从来没有骗她。。。 有男生我就说有男生。。。 跟谁去。。。 去哪里。。。 我都会交代清楚。。。 可是这次。。。 我并没有。。。 我撒了谎。。。 很多很多的谎。。。 其实是跟男朋友还有其他朋友出去。。。 我却只告诉妈妈‘有男生咯。。。你不认识的’ 其实男朋友要来载我做工。。。 我却告诉妈妈‘他顺路。。。’ 明明人家住在过港。。。=______= 当妈妈问我‘有没有人追你?’ 我总会说‘你女儿那么美,一定很多人追拉~~’ 可是妈妈应该都会以为我在说假话。。。 =_________= 妈妈,你女儿真的很多人追。。。 可能他们都是瞎了吧。。。 哈哈。。。。 没有啦。。。你女儿真的很美。。。 心地美:> 应该会有人要娶的啦。。。@___@ 不要担心我嫁不出。。 如果我真的嫁不出。。。我就努力赚钱陪你们好了。。。 不过我应该会嫁得出啦。。。 okay...我扯太远了。。本来很内疚的口气变成这样。。。>.< 我只是想说: 对不起。。。 长大后的我越来越会撒谎,因为怕被责骂,因为害怕面对。。。 可是我决定要坦白。。。 因为我想念以前的我。。。 在此。。。 我想告诉您: 对不起。。。让你担心了。。。 不过请您放心。。。 他是好人。。。XD

26 条评论:

  1. 你会这样想真的很乖!
    我没有对我父母那么坦白~~

    我总是什么事情都说不出口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孝顺要及时哦!我相信你妈妈明白的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哇...其实天使和杏奈比起来你很乖了咯.
    其实父母亲也会开始接受了啦...
    不然天使在空闲的时候可以问问父母亲年轻时的生活是怎么样过的~
    或许他们也觉得女儿长大了.
    是时候不要抓到那么紧的时候了...
    曾经有人说过,
    你抓紧手的话,会什么都得不到,
    把手稍微放开些,你会发现到你得到很多.
    不要那么担心,
    天下的父母都是关心孩子的...
    只要你坦诚相待,你还是他们最爱的女儿.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坦白从宽!
    呵呵
    原来你很多人追。。。




    是真的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加油吧!
    虽然有段时间没有和你们联络了。。。
    可是还是很高兴。。。
    为你的高兴而高兴。。。

    如果我有你一半的勇气
    就好了。。。

    可是
    给我的话
    应该会给我弄到很糟糕吧。。。
    嘿嘿。。。

    好想你们哦!!
    MUAXX~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呵呵
    我想知道她知道後の反應 ~

    坦白也是好的
    如果反對 就跟他們談談囖
    只是我後來談談 談到後面就有點吵架 o.o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加油~

    你母亲应该不会怎样的啦~

    回复删除
  8. aizzzzzzz...i hv been with my gf near to 3 years..i still cnt meet her parents..
    becoz she is not allowed to hv bf...
    haizzzzzzz

    回复删除
  9. 不是教你撒谎
    有时候一点点的善意的谎言是需要的
    哈哈哈。。。但不要过分拉


    不过我觉得你也ok阿
    你的谎话我觉得无伤大雅拉
    (再次强调我没有叫你一直讲啦)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我没说父母多少都猜的到的
    坦白从宽嘛!
    没事的 ^^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你会酱坦白你妈应该欣慰吧。。。
    =)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妈妈一定原谅你的
    不回掉下你不管!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懂得悔过就不错了
    哪像我姐,死都要说自己对
    多么幼稚啊~~~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小姐..
    我真羡慕你的勇气...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你妈妈一定很开心呢, 因为你懂事啊...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你这个女儿正孝顺 >_<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我也使好人....
    爲什麽...爲什麽你不選我...嗚嗚...爲什麽你要這樣子對我(我是來搗蛋的)
    哈哈
    anyway~戀愛要光明正大
    不要偷偷摸摸~說出來以後出去媽咪也安心一點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对妈妈来说,最重要,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妈妈那么爱你...一定原谅你的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0. hahaha 不一定美女才有人追的哦!
    元宵快樂

    回复删除
  21. 很佩服你能够把自己的内心全部都很仔细的表达出来...我看了也有一种莫名的感动..>"<
    我和你的情况很相象..我也没有和我妈咪说我有bf了..怎么办?

    回复删除
  22. 好孩子,好好孝順父母就是了。
    我想他們總會明白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3. 天使的朋友们-。-:
    坦白是好的啦。。
    不过天使的母亲的想法很难猜测-。-

    天使:
    我被审问的好惨==”
    你妈说叫你千万部要带他回家。
    你爸说要interview他。<---lol,笑死我。
    你妈猜到是谁了。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以上都是近来你爸妈的状况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4. 坦白是好的!
    呵呵!
    我也办不到完全坦白!
    但我毕竟是男生,又不是戏里的有钱人
    所以不用担心
    哈哈哈


    你的翅膀
    井然過港来载你去上班
    不错不错
    24孝

    加油咯
    生活愉快考试顺利

    回复删除
  25. 可怜父母心
    看来要到我们有小孩了才能明白他们的心情吧~ ^_^

    回复删除

谢谢留言~
你的留言代表了你对我的支持 :)
留下脚印,我会到你家回访~